政府信息公开
索 引 号:000564113/2016-00260主题分类:财政发布机构:大柳河镇
发文日期:2016-11-22文  号:有 效 期:  有 效
名  称:文安县大柳河镇人民政府2015年度决算部门决算公开目录
文安县大柳河镇人民政府2015年度决算部门决算公开目录
发布机构:大柳河镇 发布日期:2016-11-22

第一部分 文安县大柳河镇人民政府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文安县大柳河镇人民政府2015年度决算报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总表

三、支出决算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经济分类表

七、部门决算相关信息统计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表

九、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经济分类表

十、政府采购情况表

第三部分 文安县大柳河镇人民政府2015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机关运行经费的支出情况的说明

七、政府采购情况的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文安县大柳河镇人民政府概况

一、主要职能

1、执行本级人民代表大会的决议和上级国家行政机关的决定和命令,发布决定和命令,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各项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

2、执行本行政区域内的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决算,管理本行政区域内的经济、教育、科学、文化、卫生、体育事业、环境保护和财政、民政、司法行政、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计划生育等行政工作,搞好征兵、预备役工作和拥军优属等工作;

3、负责本辖区统筹城乡经济发展,城乡一体化建设的组织实施、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人才资源开发、城乡居民和农民的劳动和社会保障工作;

4、认真执行村镇建设和管理规划,负责辖区内的环境卫生、环保环卫等工作,依法进行管理和监督,并做好防火、防灾、防汛、防震、救灾、社会救济等工作以及村委会和社区居委会的日常管理工作;

    5、保护全民所有财产和劳动群众集体所有财产,保护公民私人所有的合法财产,维护社会秩序,保障公民的人身权利、民主权利和其他权利;

    6、保护各种经济组织的合法权益;

7、保障宪法和法律赋予妇女的男女平等、同工同酬和婚姻自由等各项权利;

    8、办理上级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文安县大柳河镇人民政府共有11个所站构成,分别为:人大办公室、政府办公室、统计站、财政所、计划生育办公室、党委办公室、司法所、文化站、民政所、城建所、农技站。 

第二部分 文安县大柳河镇人民政府2015年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 文安县大柳河镇人民政府2015年决算说明

一、文安县大柳河镇人民政府上年结转和结余0万元,2015年度收入为1309.56万元,本年支出1309.56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

二、2015年度共收入1309.5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288.88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0.68万元。

三、2015年度共支出1309.5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00.22万元;项目支出509.34万元。

    四、2015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288.88万元,支出1288.8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00.22万元;项目支出488.66万元。

    五、2015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共支出8.75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8.75万元;公务接待费0万元。较2014年决算同比减少0.11万元,2015年以来我镇严格按照中央“八项规定”等相关制度要求,坚决杜绝公车私用,公款吃喝,为保障我镇机关运行打下坚实基础。

    六、2015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800.22万元,其中:人员经费支出755.65万元;日常公用经费支出44.57万元。

七、2015年度政府采购物品0万元,其中:电子设备类0万元;办公柜类0万元。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是指政府凭借国家政治权力,以社会管理者身份筹集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主要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维持国家行政职能正常运转、保障国家安全等方面。

政府性基金:是指各级人民政府及其所属部门根据法律、国家行政法规和中共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的规定,为支持某项事业发展,按照国家规定程序批准,向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征收的具有专项用途的资金。包括各种基金、资金、附加和专项收费

一般预算支出:是指一级政府对集中的一般预算收入有计划的分配和使用而安排的各项支出。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是指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安排的各项支出。

基本支出:是指行政单位为维护正常运转和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项目支出:是指行政单位为完成专项工作或特定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附件: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